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狗和猫头鹰》(狗瓶×猫头鹰邪 短篇 HE)

《狗和猫头鹰》
二、经过
我刚飞出去,就发现有哪里好像不太对。
艹!在如此的紧要关头,居然还在下着雨!
那场雨就没停!
而且,还变成了大雨!
这是要让我怎么去找一条黑狗!纯黑的那种!
虽然咱猫头鹰视力是挺好的但也不是这么用的啊!
对此小爷我深感郁闷,然而却只能表示无能为力。
作为一只宠物猫头鹰,自打娘胎里……不,蛋里出来小爷就没淋过雨 ,连在蛋里的时候也没有。隔壁鸟窝里的那只说过,一只宠物猫头鹰,只要遇到的那位主人稍微上点心,是不太可能淋到雨的。比如我们的父母,祖父祖母,都能有一辈子安逸的生活,毕竟会买只猫头鹰的人,多半是真的喜欢了——当然像我这种特立独行的放着好日子不过偏要来受苦的自己作死的除外。就算是我,一般的情况下,如果下雨,要么我就是在屋子里呆着,要么就是在笼子里呆着,最多也不过是在宽宽的屋檐下看着淅淅沥沥的雨或是从天而降,或是顺着房檐树叶层层跌落,它们一滴滴地落在地上,溅起了一朵又一朵的水花,再荡出一圈圈涟漪,转瞬间相融。
所以小爷我果然是自己作死吗?
为了这个被我害了的闷油瓶子,我第一次真正地,淋了雨。
还是场大的。
小哥啊,你可千万要保佑我别感冒了!
我艰难地在风雨之中飞行着,四处张望寻找闷油瓶的踪迹。只是雨模糊了视线,风吹散了气味,而声音……那个闷油瓶子倒是出声儿啊!
忽来一阵乱了方向的大风,刮得我摇摇晃晃着斜了身子几乎要摔下去。跌跌撞撞地好不容易才重新稳住身形。
闷油瓶已经走了几个小时了,我还能找到他吗?
找得到的,一定找得到的。
闷油瓶是因为我才被迫离开的,他本来是可以不用走的。所以,无论怎样,我都必须要找到他。
只有这样,我才对得起自己的良心。
才对得起自己的心。
我略微抬头,看了看天。
雨下得这么大,闷油瓶他,会有地方躲雨吗?
记得有一次,闷油瓶出去山上找吃的,我跟在他后面也飞了出去。他看了我一眼,没说话。
六月的天,娃娃的脸。我们离开的时候还是多云,没过多久眼看着就下起了雨。
不幸中的万幸在于,雨不大,往树缝里躲躲还能避点儿。我寻思着是不是今天就要第一次淋着雨了,就看到一直在我前面的闷油瓶回过头来。
闷油瓶对我说:“过来。”
我不知道闷油瓶这是要干什么,但是出于对他的信任,我还是过去了。可让我没有想到的是,闷油瓶居然把我搂进他的怀里,用身体帮我挡下了所有风雨。这是我从未感受过的。闷油瓶的怀抱软软的,暖暖的,让我很有安全感。没有雨落到我身上,因为所有的雨都淋到了他。
我们直到雨停了才回去。闷油瓶除了肚子全湿了,而我,连一滴雨都没沾到。
闷油瓶,我现在淋雨啦,你不让我躲躲吗?
你到哪里去了?怎么还不让我找到啊?
我从不知道自己一口气能飞这么远,果然猫头鹰是要逼的。我出来的时候是深夜,等我累得几乎睁不开眼,只凭一口气撑着,连扇动翅膀都仅止于机械而重复的时候,天已经发亮了。
虽然现在的太阳躲在浓浓的乌云之后,但这并不妨碍它的光芒穿透乌云,洒向大地。
天会亮的。
我会找到他的。
我找了一棵长势较好的树,在上面落了脚。再变成宠物我本质上也是只猫头鹰,夜晚对我来说更适宜活动。虽然我不可能只在晚上找闷油瓶,但白天刚到时,我还是会犯困的。因此我准备先睡一觉,睡饱了再继续去找他。
再睁开眼时雨已经小了。现在大概是九点左右。我扇了扇翅膀,四处看了看,开始思考一个富有深意的问题。
闷油瓶会去哪里呢?
昨天晚上走得太急,我还没想好去哪儿找他就已经飞出来了。再加上下雨,小爷我作为路痴根本分不清哪儿是哪儿,只会像只没头苍蝇似的乱飞,白白浪费了那么多的时间和体力。
所以闷油瓶会去哪里呢?
山上。他一定会去那座山上。
不说闷油瓶对那里的环境极为熟悉,只是那座山离家极近这一点,我就能笃定他去了那里。
我站上枝头,努力辨认着方向。
我昨天应该是从东南边飞过过来的……那我就在家的西北边……那座山在家……在家……在哪边来着的?应该是在家的东边吧……那我现在要往哪儿飞?
作为路痴,小爷我当然得有一套独创的认路方法。我咬下了三片树叶,用一点唾沫把它们按照“家”“山”“我所在的地方”贴到了树干上。盯着树叶。
那我应该向东南飞啊!
离找到他又近了一点,真好。
……慢着,我昨天晚上……飞了多远?
让我好好想想……从家飞到山要二十多分钟,我昨天飞了四五个小时……
天呐为什么我昨天飞了这么远!
方向还是错的!
……我突然对自己的智商深感忧虑。
算了算了,飞都飞了。我昨天既然能飞过来,今天也一定能飞回去!
就是……还要淋雨啊。
这雨什么时候能停啊!
我打了个喷嚏,突然觉得自己感冒了。
但还是要找闷油瓶回来的。
至少要向他解释清楚,我并不想要害他,我只是想让他多吃点东西而已。
至于闷油瓶信不信,就是我干预不了的了。
大不了就陪着他一起……反正只要有闷油瓶在,我们都饿不着,估计还能混得个山大王之类的。
在下定了这样的决心之后,我从树枝上站起身,抖了抖毛,飞了出去。
当我远远地看到那座山的时候已经是下午两点左右了,太阳已经出来,在山上腾起一层雾蔼,整座山掩在一片朦胧之中,渐浮渐沉。
所谓皇天不负有心人,在他被赶走的第二天上午,在离家极近的那座山上,在闷油瓶第一次帮我挡雨的地方,我终于,找到了张起灵。
TBC
- - - - - - - - - - - - - - - - - - - -
为期中攒人品。

评论 ( 1 )
热度 ( 3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