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回家》

#吴邪生贺
#祝吴老板四十一岁生日快乐
#一个回家过生日的小故事
#接重启 第一人称 文笔渣
从土楼回来之后,我们安顿在了雨村。
小花、瞎子和秀秀过完年就走了,仨人都回了北京,瞎子还多留了一天。我和闷油瓶、胖子则继续混吃等死——啊可能闷油瓶他老人家不是。
——直到我生日的前一天我妈一个电话打过来:
“小邪啊,你生日马上到了,回不回家啊?”
讲真早在学生时代我就不乐意过生日了。没啥别的,就是觉得每过一次生日就证明我又老了一岁,离两腿一蹬嗝屁又近了一年,所以特不开心,下意识的想要忽略这个残酷的事实。再往后就是没空过,我自己也想不起来,往往都是银行发来祝福短信我才想起来。但现在……怎么说呢,老大不小的一个人了,没必要再去伤春悲秋的了,再加上我妈都来了电话……也好久没回家了。
我把电话拿远一点,扫了一眼闷油瓶和胖子:“我妈喊我回家过生日,你们去不去?”
胖子一听就来了劲儿:“去!咱天真同志的生日怎么能不去?也见见伯父伯母,孝敬孝敬老人家。”
闷油瓶则是稍稍转了点头,似乎是考虑了一下,点了点头,又去看天花板了。
“回啊!还带两个朋友,您老不会介意吧?”
就听电话那头一下子就提起神来了:“回来就行!小邪你朋友怎么样啊?有没有什么爱吃的我来做……”
第二天下午我们就到了杭州。先把行李放回我家,中午就去了爸妈家。我顺便买了点水果回去。
到了家门口,闷油瓶和胖子很有默契地站在我身后,我按了门铃,是我爸开的门。他看见我,笑着骂到:“你小子还知道回来……”又转向闷油瓶和胖子:“二位是小邪的朋友吧?平时多劳烦关照了……请进请进。”
我妈从厨房走了出来,看到我手上拿的水果说:“这孩子……家里还有,快放下吧。”又去招呼那两个人。就看闷油瓶脸上挂了一副五号青年的笑容,以一种很友好的姿态,微欠了身:“伯父伯母好。”胖子则是大大咧咧的,“伯父伯母好啊!平时也没什么关照的,小吴挺好一人。”
招呼打完了,我妈又回了厨房:“我先忙去了!小邪你好好招待朋友。”胖子要进厨房帮忙,我妈被他几番一说还真同意了,他就在厨房扎下根来。我坐在沙发上陪我爸聊天。闷油瓶就在我旁边坐着,时不时也说一两句,和他平时那三棍子打不出一个闷屁的样子真是天壤之别,这货估计要把几年的库存都说完了。到我爸问他的时候也显得特别彬彬有礼。
我大概是见到了一个假的闷油瓶子。
六点左右就开饭了。不大的长方桌上摆满了菜:西湖醋鱼,东坡肉,叫花童子鸡,狮子头,云耳西芹炒肉,芹菜炒茶干,还有一份莼菜羹。
胖子见了当然是食欲大开,来不及地吃,我妈直夸这孩子有眼光。相对而言闷油瓶就斯文多了,慢悠悠的有条不紊,收到了我爸频频投来的赞许目光。
这弄得我很尴尬啊。
然后我妈看了我一眼,“愣着干嘛,快吃。”
我象征性地扒了几口,把碗里的饭吃完后就没再动嘴,放了筷子坐在一边 很快就只有胖子一个还在吃,他抬头看了看周围,想了想,也放了筷子。
结果我就看我妈变戏法一样拿出了一个盒子。
wwwwwwwwwoc!我都多大人了还吃蛋糕?
奈何也不好拂了爸妈的面子,我还是关了灯,默默地听他们唱完生日歌,——现在想想闷油瓶唱歌,还是生日歌真他妈有违和感——然后默默许愿——祝爸妈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我和闷油瓶胖子能好好在雨村过日子别再有什么谜啊题啊搞得人不安生,——一口吹灭了蜡烛。我妈切了蛋糕,给每人一份,还特地把那个写了“Happy Birthday!”的巧克力片放到我那一份上。
我勉强吃完了蛋糕,和我妈一起收了桌子就坐沙发上看电视闲聊。我妈感慨万分地说我当年还追在小花后面嚷嚷着要娶人家,现在都这么大了,然后就顺便说起了我小时候的糗事。
这弄得我又很尴尬了。
我转头去看闷油瓶,发现他很认真的在听我妈讲话。我再去看胖子,他一脸贼笑的不时插几句打趣的话。
说,还是不是兄弟了。
终于我妈说够了,看看钟也挺晚了,就打发我们走了。
“多回来看看啊!”
从爸妈家出来,我们打车回了我家。把胖子扔去客卧,我和闷油瓶挤在主卧的床上。
之后几天我带闷油瓶和胖子逛了逛杭州,大概待了一周左右,我们又回到了雨村。
END
by 紫翼

噫……就这么,结束了。
所谓平平淡淡的小日子啊。

评论 ( 2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