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蚂蚁庄园

*支付宝的蚂蚁庄园
*雨村日常

蚂蚁庄园

支付宝上有个程序叫蚂蚁庄园,养鸡的。我们仨在雨村虽然没啥信号,但还是赶赶潮流。

一、饲料

在雨村基本用不到手机支付,现金仍然霸占市场。也只有偶尔去镇上一趟才可能用得到上支付宝这种现代化的东西。
而小鸡饲料主要是靠支付得到的,所以我们的饲料都特别少。
这一现象直接导致了原来死也不出门的我和胖子现在抢着去镇上买东西。
闷油瓶倒是不急——也不知道他怎么弄来的,每次饲料都比我们多一点,所以他家小鸡下的蛋也总比我们多一点,捐爱心得到的奖杯也总比我们多一点。
这种玩石头剪刀布都一定要赢的人,大概也不愿意在这样的地方落后。

二、蹭饭

蚂蚁庄园还有一个很社会化(误)的设计,叫蹭饭。其效果和当年的开心农场的偷菜一样,熬着夜也要蹭到饭。
对于我们这种一个星期也拿不到一袋饲料的更是,小鸡下蛋,全靠蹭饭。
一般我都去蹭小花或者秀秀的,尤其是秀秀,毕竟是个女孩子,总用手机,天天饲料盆都是满的,我蹭得不亦乐乎。但她看得也勤,往往我还没蹭到多少,就被赶走了。
不过有蹭饭,就会有更人性化的设计——提醒。
对于这个东西我实在道不清对它的愁绪:说它好,别人的小鸡到我家蹭饭,还没吃着呢,一提醒——得,白白送出去多少,送的比吃的还多,实在是忍无可忍,简直想把送的饲料换成刀(没有片)之类的,才够解气;说它不好,要是这被送饲料的换成自己,心情可就不一样了,整个人都洋溢着占了便宜的小满足,比拿到一袋饲料还要高兴。
我和胖子就天天互蹭,蹭来蹭去还是那么多,还总是被其他人抢了那么些走。倒是闷油瓶,既没人蹭他的,他也不去蹭别人的,总是比我和胖子搞上许多。
但同样是蹭饭,胖子这家伙很过分了,他家小鸡来我这蹭吃蹭喝就算了,他提醒我就算了,丫还提醒的是他自己的小鸡到我这了,这就他妈的忍不了了,最气的,他每次提醒之前,还有跟我说一声,怕我不知道似的。这时我再掏手机就来不及了,白白被他抢去了19g。
不过有一次,胖子刚说出口,还没来得及点,就手一缩,半天没点下去,我赶忙把那不长眼的小鸡赶走,再回头一看。
不愧是哑爸爸,一颗石子硬生生打出了麻醉针的效果。

三、下蛋

关于下蛋这个问题……只能怪胖子这家伙一天到晚脑子里都不知道在想些什么。
上次我的小鸡经历了千难万险终于下了一颗蛋,我脑子一抽,就向闷油瓶喊到:“小哥,我下蛋了!”
然后就看闷油瓶疑惑地看着我,胖子则在边上笑得极其猥琐。我才后知后觉地反应过来,想了想,慌忙改口道:
“不是,我说我的鸡下蛋了。”
闷油瓶看我的眼神更奇怪了。
我简直想给自己一巴掌,以前无论是忽悠顾客还是忽悠中学生都是手到拈来,现在怎么连句话都不会说了?
“我是说蚂蚁庄园里的小鸡!”
闷油瓶看我的眼神终于像是在看正常人了,不过我却硬生生地从中读出了些许危险意味。
我默默地缩了缩脖子。
妈蛋,说话不过脑子的毛病得改,得改。
你们什么都没有听到,我刚才什么都没有说,真的。
只希望今天晚上不要死得太惨了。

四、星星球

有两种卡可以对小鸡使用,一种是加速卡,一种是蹭饭卡。不过这两种卡都只能通过玩一个叫“星星球”的游戏得到。
游戏规则大概是这样的:接小鸡扔过来的星星球,距离自己越近得分越高,球边上有光圈显示可以得到的分,蓝色5分,深蓝8分,黄色10分。之前一天只有两个宝箱,分别在50分和200分;现在每天有三个,前两个不变,第三个在400分。
然后我们仨就经常坐一排,在手机上点点点。有一次村长来的时候还吓了一跳,以为我们染了网瘾了。
所以说张起灵这个人不显山不露水,以前也不见他玩什么游戏,怎么一上手就那么好呢?
一般我和胖子第一次都只达得到两个宝箱,总还得多玩几次才能拿全。手臭的时候连一个都到不了。
他倒好,每次都是三个宝箱一次拿完。分到了他也不继续玩,放下手机就开始发呆。
这时候,如果我已经拿全了,那自然没他什么事;但如果我还差一两个,就把手机扔给他,看他用长长的食指在屏幕上戳来戳去。
要是道上的人知道这精贵的发丘指现在做得最多的事就是玩游戏,还不知道要怎么想呢。
啧。

五、装扮

蚂蚁庄园还有一个功能:小鸡的装扮。
这装扮有好多种,什么暖暖套装、华丽套装、新春套装之类的。不过有一个共同特点:丑。以一个建筑系学生的眼光来看,还不如画的第一张平面图能入得了眼。
但丑归丑,衣服还是要穿的。只不过我通常都穿不齐一整套——要衣服需要什么“碎片”,而“碎片”就是通过累计支付次数得来的。我一个月用不了几次,更别提它的时效只有一个月,也就捞件衣服穿穿了。
胖子的情况和我差不多,而闷油瓶他根本不弄这个。可能是看到没有排名,他老人家就不屑于玩了。

反正我们现在,院里一群鸡,手上还有三只鸡。养鸡养得不亦乐乎。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