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快餐

快餐

*时隔两个月的更新
*午饭时偶然想到的故事

胖子前两天有事儿回了北京,雨村的小房子里就没了厨师,剩下两个都不是乐意做饭的主儿,自然是每天能凑活就凑活,倒也没亏着过自个儿。

这天张起灵去巡山,回家路上听到手机响了一声,点开看,是吴邪的一条短信,说村东头新开了一家快餐店,让他直接去打包两个菜回来,就不做饭了。
他掂了掂筐里的野菜,想想还是回了一句“好。”

也许是刚开业的缘故,快餐店生意很好,店里坐满了人,打包的也不少。张起灵拿了一个托盘,随着队伍慢慢向前走。
橱窗里的菜色十分丰富,另一头的厨房里仍不断有一盘盘新菜被端出、摆好,热气腾腾的,模糊了视野。

被身边的人不小心碰了一下,张起灵条件反射地就要回击,又硬生生止住了,转而指向台面上的一碗炖蛋,“这个,打包。”
服务员姑娘把手上的那盘菜放到同种菜的后面,拿起一个打包盒,极为熟练地让一碗炖蛋完整地从碗里滑进了盒子,炖蛋颤巍巍地晃了晃,连带着上面的肉末和葱花也摇摆不定,不过还是稳住了,被递了过来。
张起灵接过,巧妙地用打包盒挡住了食中二指,放到托盘里,转而寻觅下一道菜。
吴邪不能吃太油腻的,所以张起灵直接略过了几口锅里泛着油光的肉,向小炒看去,斟酌了一下,选了一份鱼香肉丝。
不知道是不是为了迎合大众口味,这家店里并没有多少素菜,回忆一下今天上山的收获,张起灵决定回去就把采的菜炒了,估计还能剩下点儿明天吃。这样想着,他又打了一份汤,拿了两碗饭。

排队付款的时候,突然看到收银台边上有免费自取的爆米花,张起灵想起吴邪曾说过以前去看电影,一定要一手捧着爆米花,一手拿着可乐,犹豫了一下,还是拿了一小袋。收银员看到了,笑道:“小哥喜欢吃啊,下次常来。”张起灵下意识的摇摇头,想了想,又回了一句“他喜欢。”收银员笑了笑,没再说话。

拎着打包好的菜走在熟悉的村路上,张起灵很快就看见了那幢木质的二层小楼静静地矗立在路尽头,窗口溢出暖黄的灯光,在阴沉沉的背景下显得格外明亮。他抬眼看了看天,乌云密布,像是要下雨,便不由得加快脚步,向那处灯光赶去。
张起灵刚踏进家门,就听得有雨“嘀嗒”“嘀嗒”地往下落。原本坐在桌边玩手机的吴邪见人回来了,连忙起身接过他手里的袋子。张起灵又侧身将背上的筐卸下,拿出装在里面的野菜和几样工具,工具简单清洗后挂在屋里晾干,野菜则被分出一半,仔细洗净后下锅炒熟,拣个盘子盛上端进屋里。此时吴邪已经摆好碗筷,看张起灵来了,帮他扯了把椅子就开吃了。

这家快餐店的口味还不错,没过多久菜就背消灭了大半。吴邪想起袋子里好像还有一小包爆米花,随口问道:“买爆米花了?”
张起灵回道:免费送的。想了想又补上一句,你说过的。
吴邪听到回答低下头猛扒了几口饭,再抬起头时只剩耳朵尖还泛点红,放下筷子随手捏了一颗扔进嘴里:“还不错。”等捏起下一颗的时候连耳朵尖的红也褪去了。
张起灵装作没看见吴邪的表情变化,只是夹了一筷子菜到他碗里,离开的时候轻轻敲了敲碗边,意思是先吃饭。

张起灵对饭量的把握一向比较准确,一桌菜两个人正好吃饱又没剩。把打包盒和一次性筷子扔到垃圾袋里,看到越下越大的雨,还是把垃圾袋暂存在了厨房。

一顿饭结束了,该想想下一顿吃什么了。

END.

评论 ( 5 )
热度 ( 7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