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嗡(人类瓶×蚊子精邪)(下)

*果然不写大纲就会烂尾
*ooc预警

(下)

午饭仍然很简单,青菜香菇,小炒肉和番茄蛋汤。可从未尝过这些的吴邪却吃得津津有味,仿佛在品味某种珍馐美味。

不出意外的,张起灵在洗碗时又收获了来自吴蚊子精的一枚轻轻软软的吻。

午后的时光闲散而宁静。张起灵一向有着睡午觉的好习惯,于是吴邪也暂时先按下了心中对这个新世界的好奇,尾随着张起灵进了卧室,乖乖地看着空位躺在了张起灵的身旁。

吴邪很快就睡熟了。就像刚上幼儿园的小孩儿总是一到家就要睡觉一样。他还有些累。

身侧传来轻微的鼾声。感受到那一团温热,张起灵有些惊讶地发现,自己竟毫无睡意。

是因为吴邪吗?

这个冒冒失失地闯入自己平静生活的人,以一个有着十分宿命感的缘由——“你闻起来舒服”,究竟是一个怎样的存在呢?

不可否认的,这一个吴邪,能让他另眼相待,他于自己而言是不同的,甚至是新奇的。因为这是一个天真的,纯净的,还未沾染上尘世污浊的人,并且他是应该一直这样的。

他稍微转了头,看见右手臂上还未消退的红包。有点痒,但他家中向来没有花露水一类的东西,也就放任自流了。

张起灵抬眼。他看见的是吴邪恬静的睡颜,是一副毫无防备的模样。他半蜷着身子,额角有几滴浅浅的汗珠,一只手自然地放在头边,胸部随着呼吸微微起伏,随之而来的有很弱的鼾声,薄被的一角被他搭在腹部,——原来他还知道腹部是最容易受凉的,——他仍好好地穿着长衫长裤,不过袖口已被他挽起了,现出了半截小臂,可还是因为有些热而让皮肤微微泛红,那一双白净的脚相互交叠着露在外面,偶尔蹭上两下。他睡得十分香甜。

这个人怎么会这么美好?美好得……既让人想小心呵护着让他一直美好下去——他就应该是这样的呢,又想破坏,想让他和自己变得一样。

张起灵没来由地想到。

他听见吴邪砸了砸嘴,又看见他伸出舌尖舔了舔微有些干裂的唇瓣,大概是梦到什么好吃的了,——张起灵不会知道吴邪梦中的,不过是他所做的几道简简单单的家常菜肴。

吴邪长得很安静,让人看起来舒服。张起灵得出这样的一个结论。他又想起了吴邪对自己的评价——同样也是舒服,

——这算有缘吗?

——算吧。

张起灵听见自己说。

迷矇着躺了一个多小时,却是没能酝酿出什么睡意,张起灵翻身起床。吴邪听到动静,也醒了,大概是没睡足,惺忪着眼揉了揉,伸了个不太完整的懒腰。

“小哥,你醒啦。”

刚醒来的人声音软软糯糯,却又带着些青年特有的轻快明亮,半眯着眼雾蒙蒙的又用手半遮着,薄被搭在腹部,一腿弯曲一腿伸直并拢,竟也是一番好风光。

张起灵觉得自己没来由地动了心。

或许这个人,的确会很好。

他的天真,他的纯净,他的努力,都在短短的半天相处中被展现得淋漓尽致。吴邪确实是一个很不错的人,

或者蚊子精。

但那又怎样呢?是人还是蚊子并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本质是不变的。

张起灵想,他可能要做出决定了。

这大概是他一生中最草率的决定,但他永远不会认为这是一个错误的决定。

所谓,相逢即是有缘。

张起灵走近吴邪。他弯下腰,靠近吴邪的耳边:

“我们在一起吧。”

而吴邪却有些疑惑了:

“我们现在就在一起啊?”

张起灵一愣。

行,已经在一起了。

END.

评论 ( 2 )
热度 ( 4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