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嗡(中)

*人类瓶×蚊子精邪 短篇 HE

*520之后还有521

*再次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写完

张起灵走回卧室,翻翻衣柜拿出一套衣服,扔给吴邪。

吴邪手忙脚乱的接住。刚变成人的他还有点不习惯,看见有东西扑面而来只想飞着躲开,却忘记了自己已经没有翅膀了,差点摔过去。

等到好不容易重新坐好,吴邪捡起地上的衣服,又愣住了。

这…这玩意儿,怎么穿啊……?

吴邪试着套上背心,却手臂一伸伸到了该钻出头的地方,费了老大劲儿终于调整对了,又被提醒穿反了前后,连忙红着脸掉了个个儿,才把这一件穿好。

衬衫的扣子可不是那么好扣的,容易搭错不说,对于还不适应自己这一双手的吴邪,单单是把扣子塞进衣服上小小的洞里就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扣完扣子几乎要急得吴邪满头大汗。

再一看,怎么还有?!

默默埋怨人类的衣服为什么这么多的同时,吴邪认命地套上了剩下的短裤、外裤和袜子,而在系皮带的时候,吴邪又一度为怎么把搭扣扣上绞尽脑汁仍不得其解,最后还是张起灵实在看不下去,上前搭了把手才解决了这个问题。

“小哥,谢谢你啊。”吴邪有些不好意思,讪讪笑道。

“没事。”张起灵拉起这个努力想要站起来却三番五次摔倒的人,说道。

好不容易站稳了脚跟,就听到一声十分不和谐的“咕噜~”

吴邪的脸更红了。

张起灵看着面前人可爱的模样,嘴角不经意间勾起一个弧度:“你吃什么?”

吴邪虽然是个闯入自己生活的不速之客,但竟难得的不会让自己反感。张起灵暗自想到。

“呃……主要吃花粉花蜜这类的……不知道其他的可不可以。”

张起灵从厨房端出昨天晚上煮上的粥,第一次在桌上摆出两副碗筷。

“先尝尝。”言简意赅。

见吴邪拿不起筷子,张起灵想了想,还是换了把勺子来。“用这个。”

吴邪抬起头,脸上挂了一副明媚的笑容:“谢谢小哥!”

吃完饭,吴邪主动端起碗放回了厨房,虽然走得有些跌跌撞撞,但好歹没再摔跤了。

张起灵看着吴邪,不知怎的突然有了一种养儿子的错觉。
(你养的明明是对象!

洗着碗,张起灵却突然感到脸上贴了两片湿热的东西,软软的,碰了一下就离开了。

转过头,果不其然,是吴邪。

“我三叔说,对喜欢的人就要亲亲!他就亲过我文锦姨!小哥是我喜欢的人,所以也要亲亲!”

张起灵抿了抿唇,没说话。

这吴邪单纯得不谙世事,出去一定很容易被骗吧。

张起灵猛然一惊,自己怎么会有这种想法呢?

本是从不关心毫不相干的事,本是从不结识没有必要的人,怎么就突然对这样的一只蚊子精,上心了呢?

洗完最后一只碗,张起灵擦干手,走向客厅。今天是周六,不用上班,但仍有些公务要处理。

吴邪亦步亦趋地跟在后面,突然问道:“小哥,你叫什么啊?”

张起灵想了想,还是说:“张起灵。”

问完一个问题的吴邪开始喋喋不休:

“小哥你的名字真好听啊。不像我总是被叫‘天真’……”

“小哥我跟你说,以前我还是只蚊子飞在森林里的时候,好多事都和城市里的完全不一样……”

“我爸妈都是蚊子精,但他们早就变成人了。二叔三叔特别奇怪,他们都没有伴侣也能变成人……”

“有一只豚鼠成了精,姓王。因为他懒得给自己起名字,我就根据他的体态叫他王胖子,他可肥了……”

“我还见到过一朵海棠花成的精叫解雨臣,他还有一个名字叫解语花,不过我一般就叫他小花……”

难得的,张起灵没有觉得吴邪烦。

好像有这么个人在耳边絮絮叨叨也挺好的。

他想。

TBC

评论 ( 1 )
热度 ( 41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