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同居三十题

*吃老本 全糖无虐
*又近7000
*一天六题,五天发完
*文不对题 词不达意 怕是有堆错别字
*ooc预警

25 喝醉
回到杭州的那天,三个人到楼外楼准备好好搓一顿。
久别重逢,席上自然少不了酒。一十年没吃饭身体不好为由,吴邪帮张起灵挡下了胖子的所有酒。
毕竟已经是吴小佛爷了,平日里少不了的应酬早就已经把酒量锻炼出来了,但不知是高兴还是过于放松,吴邪最后还是喝醉了。胖子倒是还好,还能自己走路,所以就很知趣地自已到宾馆开了间标间睡下。
张起灵扶着吴邪回了铺子,此时吴邪意识已经不清,嘴里嘟嘟囔囔地不知在说些什么,张起灵只能勉强分辨出一些词语,如“十年”“小哥”“长白山”,还有……“闷油瓶”是什么?
将吴邪放到了床上,看着人好像有些难受,脸红扑扑的,还在发汗,把被子盖好也不知道怎么办,犹豫了一下,就在床边坐了下来。直到天明将醒才离开。
“所以哑巴你就这么坐了一宿?”
“……嗯。”
“亏你……忍得住,怪不得这么久才把人追到手,太迟钝了啊。”

26 无伤大雅的小打小闹
晚上,张起灵半倚在沙发上闭目养神。吴邪悄悄走近,手上拿着一只抱枕。
张起灵感到一阵劲风袭来,下意识地抬起一只手阻挡,却是连眼睛都没睁就朝着那个方向扔了一个抱枕回去。
吴邪堪堪躲过,不服气地又扔了回去,就是已经失了准头,张起灵都不用躲,只需要看着抱枕落在自己身边,再看那人一脸气愤地叫着:“小哥你开挂啊这还怎么玩啊!”然后被张起灵扔去的抱枕毫无防备地砸中。
鲜少的,张起灵能有心思玩,吴邪自然舍命陪君子。奈何敌我力量悬殊,没多久就只能甘拜下风。
“不玩了!”吴邪把自己往沙发上一扔,就此瘫做一团。

27 穿错衣服(吴邪第一人称)
昨天被折腾了一晚上,早上醒来时发现身边已经空了,随手抓过一件衣服套到身上就下了地。
到厨房,那闷油瓶子果然在做饭。我扶着腰倚在门上,看自家男人面无表情地煮粥。
嗯,小爷我眼光就是好。
今天轮到我出门买菜,结果菜都挑完了一摸口袋发现坏了!没带钱!
不对啊,我平时口袋里放钱的!怎么会没有呢?
再看看。靠!我把张起灵的衣服穿身上了!
还好我出门时揣了手机在兜里,连忙给闷油瓶打电话让他来送钱。
就是那卖菜的大妈听电话那头也是个男的表情有点奇怪。

28 一方受轻伤
“咝”吴邪轻哼了一声,自己怎么这么不小心,切个菜都能切了手。
张起灵问声赶来,正好看见吴邪含着一根手指向外走:“切到手了?”
“嗯。”吴邪含糊不清地应到。
张起灵转身去橱里翻创可贴,找到后牵出吴邪的手,小心地将创可贴贴了上去,动作之轻缓犹如在对待一件无价的宝物。
“好了。”
吴邪点点头,刚想回去做饭,却被张起灵拦住:“我做。你歇着。”
吴邪先是稍微一愣,随即心领神会:“好。”想了想又补上一句,“别也切了手。”

29 意外的求婚(接20题)
张起灵在门上几个位置轻轻敲了几下,吴邪仔细观察发现和张家楼的柱子有相似之处。然后,门开了。
前院空空荡荡,只有几株花木植在“眼”上,却没有什么人气。两边厢房的门紧闭,仿佛不欢迎来客。
大概走了六进吧,其间也看到过一些神色匆匆的张家人,见到张起灵恭恭敬敬地叫一声“族长好”就快步离开。
看着四周一成不变的青砖黑瓦,吴邪突然想起张起灵和他讲过,张家是不过春节的,只有简单的祭祖仪式,那颗糖果,大概是小时的张起灵见过的,除了血以外,最鲜艳的东西了。
吴邪紧了紧张起灵的手。
到了七进,出现了一个祠堂。张起灵曾经说过,外族人是没有资格进入祠堂之内的区域的,那他算是第一个了?
推开祠堂的门,已经有人在其中等候,见到两人进来微微颔首退到一边。显然都已经准备好了。
接下来发生的事情是那样的理所应当,仿佛已经排演过一遍。最古老的中式婚礼,在亲人的见证下进行。
婚礼已不过是一个形式,他们之间的感情怎么是这简简单单的一个仪式能够定义的?早在两人同生共死走向此时的那些年月里,将发生的一切就已成了定局。谁也无法改变,是时间乃至命运都无法分割。
他们早已是兄弟,是伴侣,是亲人。世上没有哪怕一个词语能完美地给他们下定义。
但是我们都知道。
这就够了。

30 滚床单
今夜,一室旖旎。
(不写就是不写!)
End.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