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啊,我是稻米。
只混盗圈,产瓶邪,邪瓶,双邪

© 紫翼
Powered by LOFTER

【瓶邪】《狗和猫头鹰》(狗瓶×猫头鹰邪 短篇 HE)

《狗和猫头鹰》
一、起因
我叫吴邪,是一只宠物猫头鹰。
我的主人很喜欢我,我的食盆里总是满的,还经常会有一些小零食吃,比如肉啊鱼啊之类的。主人经常会抱着我,还会摸摸我的头,大部分时候这样的行为会让我感到很舒服,所以一般我也乐意让主人这么做。
主人还养了一条黑背犬,叫张起灵。他长的很好看,一身毛油光滑亮的,眼神特别清,就是那种独立于尘世之外的古井不波,永远也看不到变化。但是张起灵很闷,特别不爱说话,所以我给他起了个绰号叫闷油瓶。
当然闷油瓶不知道。
据说闷油瓶以前是条流浪狗,后来被主人捡回来的。大概就是因为这样的经历才养成了他沉默寡言的性子。毕竟无依无靠的一只狗崽,想来也不会过得多好。
想想他以前过的日子就莫名地心疼。
我是有多幸运,生在了一个宁静而和睦的环境里,平安长大。
可是,主人好像并不是很喜欢闷油瓶——至少不像喜欢小爷我那么喜欢。比如他的食盆永远都只会是半满,也只能捡到骨头啃。闷油瓶不喜欢吃骨头,所以他宁愿去山上逮耗子或者逮鸟。
由此可见,狗抓耗子不一定是多管闲事,还可能是因为没肉吃,寡得慌。
怪不得闷油瓶看起来那么瘦。吃不好,能壮吗?
在被买回来之后,大部分时间我会用来发呆,以及吃啊喝啊这些基本活动。有时也会在笼子里扑腾两下翅膀,直到后来机智如我学会了开锁。超级简单。只要把爪子从铁丝的缝隙里伸过去,一转,一拨,锁就能打开。然后我的基本活动就多了一项——出笼子去玩。
当然每次玩完我都会记得回来的。
除了研究这座房子,我还观察了那闷油瓶子一段时间,发现他除了不爱说话以外什么方面都挺好的,简直是周围那些母狗心目中的好情郎——哦,还有吃鸟这件事也不太让我满意。但比较让我欣慰的是闷油瓶即使是吃耗子吃鸟,也绝对不会玩,而是一口咬死,认认真真吃掉,很尊重食物,一点儿都不凶残,没有猫的那种恶趣味。
所以然后我尝试着和他交朋友。
我把笼子打开,飞到他面前。
“小哥!我叫吴邪,口天吴,牙耳邪。你叫什么?”
闷油瓶用类似于看白痴的眼神看了我一眼,然后又转过头去——虽然事实上他可能是没有表情的。“张起灵。”
哦,对。主人好像叫过他的名字。没关系,小爷我还是可以继续的:
“那我们就算是认识啦!交个朋友吧。”
这次闷油瓶连看都没看我一眼,直接趴在那儿睡觉了。
噫,不愧是个闷油瓶。果然小爷我看人……不,看狗还是很准的。
“小哥你多大了。”
“马上六岁。”
“小哥你平时喜欢干什么啊?”
“……”
“小哥你有没有爱吃的东西?”
“……”
“小哥?小哥你睡着了吗?”
“……”
这人……啊不。这狗还真是个闷油瓶子。丝毫不愧于他的别称。
在多次碰壁后我终于发现了他的一些习惯。比如闷油瓶趴下来不是在睡觉,而只是在休息。并且他依然保持警觉。有一次我想趁闷油瓶睡觉的时候小小地捉弄一下他,结果差点被闷油瓶一巴掌拍死。比如他真的没有任何喜好,哪怕是吃耗子吃鸟也只是为了保持健康这种最基本的事。更没有喜欢做的事,唯一能勉强算上的就是看天花板,但于真正的“看”不同的是,闷油瓶看天花板的时候眼神是放空的,似乎是在看天花板,可事实上他什么都没看。
所以主人不喜欢张起灵,大概也是有理由的吧……
但闷油瓶除了不怎么理我以外,对我还是挺好的。就像在他醒着的时候,会让我在他脑袋上趴着睡觉,会衔着一根树枝让我站在上面,会让我钻到他怀里取暖……总之就是该做的不该做的我们都做过了。
就是闷。
闷油瓶是真的不爱说话,也许是经历使然。但他却是一点也不讨厌我在他耳朵边叽叽喳喳唠唠叨叨地烦,似乎还挺喜欢。有一次因为他一直不吭声,我讲着讲着就开始犯困,几乎要睡着了,然后闷油瓶就轻轻地碰了我一下,说:“怎么不讲了?”
闷油瓶很少开口,但他的声音真的很好听,特别的清冷,遥远得仿佛是从天上飘下来的声音,淡淡的,浅浅的,很容易就让人……啊又错了,愚蠢的人类怎么能听得懂呢?猫头鹰沉醉其中。
所以我其实还是很喜欢张起灵的!
然后我就经常把主人给我的小零食分一点给闷油瓶,可是他每次都会原封不动地送回来。但当我问闷油瓶是不是不爱吃的时候,他又不说话了。小爷我想破了脑袋也不知道他究竟是个什么意思,只好继续天天送。
直到有一天,我终于知道了原因。
但已经晚了。
走了的,是不会再回来的。
那时候闷油瓶出去逮耗子了,我就悄悄地把今天我的肉放到了他的食盆里,蹲在旁边等他回来。
我没有等来张起灵,我等来了主人。
我看到主人回来很高兴地飞了过去站到他肩上,主人笑着摸了摸我的头。
然后主人就看到了小哥食盆里的肉。
就在这个时候,闷油瓶从外面回来了。他看到了主人也很惊讶。而当他看到自己盆里的肉时就连脸都黑了。
“我不是说过,不要往我盆里放东西吗?”
“小哥你就吃一点嘛!很好吃的!”
主人听不懂我们的话,所以他大概是理解为了——
闷油瓶抢了我的食物,现在被主人发现,开始怪我了。
人心险恶,世态炎凉。
这是我能想到的,形容这件事的最好词语。
张起灵被赶走了。
他眼里的光暗了下来,很快就转变成了一种悲凉。他没有再看我哪怕一眼。就那样,坚定地,一步一步地,走了出去,出了房门,出了家门,出了院门,直到消失在我的视野里。
在细细的雨帘里,他的身影被模糊得消失不见。
他是那样的高傲,却因为我的“好心”,失去了他的家。
我想去追他,闷油瓶是因为我才被赶走的。但主人一直紧紧搂住我。平日里我所喜爱的怀抱竟然会有一日成了禁锢我的枷锁,现在,它冰冷得可怕。这是我如何也不会想到的。
我要去找他。
于是在那个晚上,我打开了鸟笼,从未关的窗户里,偷偷地,飞走了。
我要去找张起灵。
TBC
- - - - - - - - - - - - - - - - -
为期中攒人品。

评论
热度 ( 6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